亚南国。

没有故事。

[知乎体/安雷]在超一流的公司当实习生是什么体验?

*其实没有明显左右区别可以当安雷安

*舒爽的摸鱼,希望能够喜欢

 

 

【知乎问题:在超一流的公司当实习生是什么体验?】

准备踏上征程的骑士:

谢邀。

我的实习是在O公司,而回答这道题的时候我刚刚拿到O公司管培生项目的最终offer。

梦寐以求的offer,真的拿在手里了反倒有一种非常不真实的感觉。大概是为了它头破血流拼命奋斗的时间实在是太长太痛苦了吧,这真的是一段长达4-5个月的、可以被称为噩梦的挣扎了。

 

O公司的情况我就不多赘述了,相信它应该是足够名声在望,而且有志愿加入的朋友们一定也已经通过各种渠道了解过了。

再来这4个多月为了offer硬抗过来的各种面试我也不打算赘述。毕竟O公司的管培生项目是众所周知的高淘汰率,10/80000的录取率我真的是非常无话可说了。(礼貌微笑

 

所以言归正传,在这样一个录取率极度恐怖的公司当实习生是什么体验呢?

 

其实当实习生这件事本身并没有什么值得一提的。因为实习嘛,各家公司都是一样的,派给实习生的活无非也都是些打杂的小事,零零碎碎,微不足道的那种。

所以如果只是单是工作我想应该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因为即便是O公司也不可能去为难一个大四学生。

但是我也不得不承认,就我个人而言这段实习的经历其实真的非常吃力,而让我感觉头痛的源头我连想都不用想,绝对就是我的上司——一个超级无敌非常极其作的A市男人。

我的上司其实没有比我大几岁,他是我们部门的项目经理,一开始我还以为他只是长得嫩,没想到其实真的也只有26,后来听说是因为他们爸就是企业的老总,所以公司上下所有的岗位对他来说都是凭心情一句话的事……

不过我倒没有心里不平衡,毕竟人家这辈子能活得随心所欲,一定是上一世积了德了。再说,他其实从来没有仗着自己的背景怎么怎么样过,反而在工作上非常认真,甚至都能说是较真。

他还曾经因为人家说他是三少爷(他是家里的老三)而大发雷霆过。不过这好像有点扯远了,先不说这些。

 

他真的非常苛刻,至少我第一天实习的时候是这么觉得的。

我记得我第一项的工作就是帮我上司确认下个礼拜的几个会议。他和好几家公司的领导有约,会议是很早以前就定下了的,所以我要做的工作就只是敲定最终时间。

敲定工作完成得很顺利,我很快和那几个领导的秘书确认好了时间和地点,知道这些信息和一开始定好的一样没有更变。我联系完五六位秘书以后觉得自己的工作做完了,所以也没有再和我上司说就自己在心里翻篇了。

结果就是这一个翻篇翻出事情了。

我刚说了,我在确认之后并没有反馈给我的上司知道。他这个人对工作的回馈其实是非常看重的,但我不知道,初入社会实在太傻太天真,所以他没问,我也就一直没再提。他一直得不到我的回复心里是爆炸的,但他也不说,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憋着不说。

然后是在开会前的那个早上,他突然把我叫到办公桌前——爆发了。

对,在会议开始前的一个小时,他把我抓到面前去骂了一通。

他骂人的话还蛮难听的,用词倒还好就是太人身攻击,再回想一遍也实在太让人吐血,所以详细的我还是不敲上来了。

总之大意就是,我这种自说自话的人简直就是襁褓里还没长大的宝宝,这么傻不拉几的还是别来社会混,不如趁早回去准备考研多读两年书。

他除了骂我之外还威胁我,说我用的这么不顺手,到时候实习证明都不给我。

别的都好说,但实习证明我不能不要啊!

所以我心里有再多气和委屈我都绝对不能发作,我跟他赔着笑,低眉顺眼地道歉,我说我以后绝对不会了,又说什么让他原谅我只此一次。

他听我这么说就停住了,大概是看我被骂了还态度这么好所以心软了?

我不知道,反正那个时候我什么都不敢想,就希望这位大爷赶快消消气好眉开眼笑地去和人家开会。

他沉默了一会儿终于是放过我了,非常有个人特色地“哼”了我一声别转脑袋就走了。留我一个人在原地尴尬的啊……

 

不过反正从那以后我就知道什么事都要及时汇报给他听了,无论是大事小吧,反正只要是事情跟他说一声总不会错的。他从来不会嫌我话多烦,偶尔找他的次数多的他还反而会露出点微笑,也挺奇怪的。

哦,多说一句,这人微微一点点小笑的样子会带一点邪魅,感觉会显得他特别斯文败类(不是),就特别帅(不是)。

 

咳,总之从那以后我就再也没有犯过这种低级错误了,所以后来我和他的关系就慢慢好一点了。

但这种关系回暖背后可全都是我的心血啊!

真的,我后来把他伺候得不要太好。

约会议室只约他办工作旁边1101或者1102这两间二选一,如果这两间都被人先约掉了我还会去和先约的那人换,总之就是非这两间不可。

只要是我来约就从来没有把会议室约在50米以外,一点不骗人不夸张。毕竟这么作的A市男人我怎么能让他走超过50米的路呢。(笑

但是我这么做肯定是有用的,他肯定感觉到了。我本来是想,一次感觉不到一百次总能感觉到了吧?但是没想到这人第三次就发现了,他问了我一句「还是1101?」,我「对」了一下,然后他就抿着嘴笑了,点点头没再说什么,但明显看起来心情很好。

 

然后我还曾经一个晚上就搞定了上一个实习生拖欠了他一年没弄的报销单子。

三百多张的发票单子啊!他交给我做了以后我就直接二话不说花了一个通宵把这些发票全都录入登记好了。

虽然第二天是顶着张隔夜脸去上班了……但能看到他少见的“大震惊”也算是值了,而且他后来还把他的休息室沙发借给我补了一个小时的觉,也算是没白肝吧。

悄悄说一句,我中途半梦半醒地醒过来了一下,那个时候正巧看到他轻手轻脚从休息室走出去,好像是给我盖了个毯子,还把空调打开了。

不知道为什么当时他那个背影让我觉得很像大猫猫,就是那种,你生病的时候它照旧过来在你脸上坐下一个大屁股,但是发现你身体不舒服就默默挪开毛绒屁股,然后挨在你脸旁边端起手有点担心地守着——你们能get到吗?

反正有点可爱。

 

然后我伺候他到什么地步,就是他有时候会让我帮他拿快递,我帮他拿的快递全都是去掉快递包装的,他收到的时候全部都是一个干干净净的产品包装。

其实我本来是不敢的,是偶然一次快递的包装被门卫弄坏了,我想烂糟糟的破袋子也是碍事就直接把它扔了,结果那天他居然对我非常赞扬地点了三下头。

之后我就一直这样完美服务了。

不过乌龙(算么)也是有的,有一次我照例帮他把快递包装拆掉,结果拆出来的是三大包内裤……

尴尬死了。也不知道这人买内裤寄来公司干嘛,还三大包……

那次我是真的感觉完了做错事了,把内裤捧在手里拿给他的时候我简直心脏都要跳出来了!虽然大家都是男人,但内裤毕竟还是算是非常私密的东西,何况这个人的品味真的和我有点合,他跟我一样都是喜欢黑色红宽边的款……

唉,我递给他的时候手都是抖的啊!

不过很奇怪他竟然没有生气,而且也没表现出什么不自在。

就非常自然地挑个了眉毛说了声“嗯”,看到我一脸忐忑还饶有兴致地来了一句:

“AMX(我的名字),你害羞什么?”

哇天地良心,我脸红还不是你害的啊?大庭广众之下给另一个男人送内裤,换你你不害羞啊?

……算了,他脸皮这么厚,说不定还真的不害羞。

 

不过这个人除了脸皮厚了一点以外还真没什么毛病了。

一开始我说他作,但其实除了确认会议安排那次以外,之后他都没有骂过我了,也不太会给我脸色看,虽然总还是有那么点贱贱的,但总的来说还是很可爱的。(难道是因为大猫猫事件的滤镜?)

后来他办离职的时候我也是全程送他。我帮他办完每一个手续,跑了好几个部门,帮他交完单子,填好表格,然后送他到了公司门口。

我其实有点舍不得他,毕竟也一起相处了那么多个月了,以后突然要换上司了总觉得心里缺了点什么。

他应该也蛮舍不得我的吧,我瞎猜的,因为我送他去门口的途中我们还遇到了另一个项目经理G,他跟G打了个招呼以后还特意关照G说:“AMX这个小子挺好的,以后帮忙多照顾他一下吧。”

我真的从来没想过他会对别人说这种帮忙照看我一下的话,因为L(就是我上司)这个人其实很骄傲,很有自尊,他从来不会拜托别人什么事,因为他从来都只会用吩咐。可他这次竟然非常认真地拜托了G。

所以我也是从这一点推测出他可能也挺器重我的。

至少也是被我打动到了吧?

 

再然后,我应该又要提一小下管培生面试的事了。

我实习期满了以后几乎没有什么犹豫就决定以后就要到O公司上班。但O公司是没有实习生留用的,实习结束想要继续留在这里就只能自己投简历、面试、再回来。

之前也说了,O公司的录取是8万进10,大大小小各种面试都是高强度高压力的。

这样的一条路,我知道光凭我一个人是肯定走不过来的。除了实力,运气在当中起到的作用也真的太重要太重要了。

而我的运气真的很好,因为我的终面面试官——是G。

G因为L的关系对本来我有一点印象,加上我的能力也是可以的,所以本来最恐怖最难应付的终面对我来说,反而变得很容易了。

 

终面结束以后G还特意过来给我打了招呼。他问了我L怎么样,我就回,他非常逍遥自在好得不能更好。

G叹了口气说L真是野心大。

我回他,谁说不是呢?

 

家里的公司不要呆,偏要自己拉上一帮朋友自主创业。——这种家伙,也不知道该说他是逆反得过分好还是自信得过头好。

L还一天到晚在家里嚷嚷说让我别面试O公司了干脆翘掉面试入伙他的创业项目。

也就随他说吧,反正我是不干。

我好不容易披荆斩棘拿到的offer哪能说辞就辞啊。

到时候他创业一个不走运穷成乞丐了还不得靠我这一份稳定收入养活?

不过相信他肯定也不会遇到这种情况的。

 

 

话说L离职那天我还不止送他到门口。

那会儿我帮他叫了辆出租,捧着他不要的一大箱文件站在车旁边目送他走。他钻进车后座了以后没有马上关门,他在里面非常严肃地盯着我看了很久,我不敢走又不敢关门,只好也看着他大眼瞪小眼。

然后他突然伸手拽我,把我和箱子一起拉到了车后座里。

我莫名其妙地就跟着他和出租车坐了半路,结果L在价目表挑到52的时候(我简直怀疑这人是不是故意的)——突然告白了。

 

这人的告白也是非常具有他个人特色的霸道总裁风。

他看着我,手里还抓着我的手腕。

L说:“在一起吗?

 

面对这个告白,我有至少五秒钟都是懵的。

我非常不确定地用眼神询问他是不是讲真的,他当然也非常不耐烦地把我瞪回来意思大致应该是「当然是真的」,我猜。

 

然后还怎么办?当然是答应他了。

谁让我们对内裤的品味都是一样的。

 

遇见L可以说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运了。

比成功拿到offer还要幸运。

 

话说我是不是有点歪楼了?

不管了不管了潜了。

 

 

END

 

评论(7)
热度(90)

© 亚南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