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南国。

没有故事。

[邱乔]多米诺自行车事件21

首章节:1

上一章:20


乔一帆几乎是踉跄着扑到了邱非的床上。他没顾得上开灯,此刻看不清邱非的情况。他手忙脚乱地往对方身上摸,压抑着快要哭出来的情绪迫使自己冷静下来。

“邱非?邱非你说话啊……”手指终于触到了温热的皮肤,乔一帆顺着脖颈往上摸,双手发颤着,生怕下一秒就会摸到粘稠的血液。

如果邱非出事的话,如果他出事,他要怎么办?最近的医院在哪里?还是打120会比较快?头部伤的应急处理是什么?他应该联系邱非的什么人?

……

脑袋里有一堆嘈杂的声音争先恐后地前赴后继。头上像是顶着一节早高峰的地铁车厢,被熙攘的人群挤得一里的间隙都没有,混着埋汰的气味,眩晕得让乔一帆几乎要窒息。

 

“……我没事啊。”可是手掌忽然一暖,双手被邱非圈住拉开,“你吓死我了。”那人说。

乔一帆呆住,脑袋顿时被清空,留下空白一片。他的动作突然停下来,维持跪坐的姿势,愣愣地一动不动。

“乔一帆?”邱非感觉到不对,他连忙坐起身拧开床头灯,一只手和对方紧紧牵在一起。——乔一帆紧紧攥着他的手指,指甲刻得他有些疼。

“你……你没事?”乔一帆木木地望着邱非的眼睛,这对眼睛里还闪着神,还会说话,还能告诉自己他没有事。

乔一帆看到邱非点点头。

太好了……

 

见对方真的被吓坏了,邱非窘迫地挠了挠脸颊,而后安抚性地轻轻拥了乔一帆一下。他说:“这枕头有点高,我好像睡着睡着把头移到了枕头外面。有东西掉下来的时候我吓了一大跳,一下子就清醒了,到现在心脏都还在狂跳,脑袋一直是懵的,都没听到你叫我。”

“对不起……”

乔一帆把手越捏越紧,他的头埋下去,下巴几乎能刺到自己的胸口。他不停地说着对不起,在如释重负的同时好像也陷入了深深的后怕里。

如果不是邱非碰巧改变了姿势,如果他真的被砸中了头部,如果他真的因此受到了生命威胁,这些全都是自己的错啊。他差点对邱非做了不可挽回的事情。

“你别这样。”邱非对这样的乔一帆手足无措,只能用可以自由活动的另一只手抚了抚对方的肩膀,努力想改变这种凝重的氛围,“话说你抓我抓得太紧了,好痛的。”

乔一帆这才赶紧松开邱非的手,又道了次歉问手没事吧不会被抓坏了吧?

“一寸灰大大。”邱非无奈,这人现在对一切都反应过度,明明被高空坠物吓到的是自己,但却是他需要不停被顺毛和安慰。

“我觉得,现在你应该把这些小插曲暂时忘掉,安安心心上楼睡觉了。不用担心我,我什么事都没有。明天可是要走路的,你确定现在不睡到时候体力可以?”

乔一帆可怜巴巴地点点头,好似仍惊魂未定,一连又问了对方三四遍“真的没事?”,得到邱非耐心的回复后才一步三回头地上了楼梯。

 

 

第二天早晨,乔一帆又醒得很早。他一睁开眼就立即翻身扒着围栏朝下面张望邱非的情况,生怕昨晚的相安无事只是自己臆想出来的美满结局。

看到邱非安稳地睡着,乔一帆才轻轻松了口气。但像是嫌这还不够,他从床上爬起来,下楼后小心地伏到了对方的床边,继续观察邱非的样子。

可怜的邱非,刚一睁眼就差点被一对布满红血丝的眼睛又吓到窒息。他惊恐地瞪大眼反应了好一会儿,这才意识到原来是乔一帆还不放心自己所以一早就过来趴着了。

他哭笑不得地叹了口气。

“一寸灰大大,我昨晚真没被砸到。你晚上用手机吓我,早上用自己吓我,是不是对我的心脏太有信心了一点?”

乔一帆只盯着他看不说话。直到邱非伸手故意在他脸前晃了晃,他才拍开对方的手闭了闭眼睛。

“现在嘲讽改换‘一寸灰大大’了?”他眼皮一抬,道。

“是哄你用‘一寸灰大大’。”

邱非撑着身子从床上下来,乔一帆看他下床便也跟在他身后进了厕所间。两个人端起房间自带的玻璃牙杯,一左一右并排挤在镜子前一起开始刷起了牙。

“等下吃完早饭可以去河坊街走走。河坊街拐出去很快能到吴山,我有朋友说山上空气挺好的,在里面看老人家锻炼身体心情会变好。”

邱非故意用行程安排岔开话题。他没有要怪乔一帆,倒是这人自己,把自己逼得太紧了。

乔一帆点点头,心里的疙瘩总算暂时被抹平了些。

“好啊,一定得去看看老人家,正好我也需要被治愈一下。”

“所以说好的邱非很治愈已经要比不上老人家了?”

“怎么会!没有的事。”

两个人满嘴牙膏泡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虽然各自都腹诽说什么时候聊天不好偏偏挑着刷牙,但谁都没有主动让话头停下。

 

昨夜的虚惊一场到此算是终于正式翻了篇。

乔一帆偷偷在镜子里窥伺邱非吐着泡泡打哈欠的神态,还没来得及笑,就发现对方映在镜上的眸子恰好和自己对了个正着。像是他也在透过镜子偷看自己似的。

乔一帆眯起眼对那人笑笑,觉得,可能不用等到观摩老人家锻炼也能够心情变得很好。


下一章:22

评论(8)
热度(74)

© 亚南国。 | Powered by LOFTER